SPC耐磨地板

何謂SPC耐磨地板?了解材質組成及優缺點分析

SPC耐磨地板是兼具防水、防潮且超耐磨的地板材質,如果家中有寵物,或是居住在氣候潮濕的地區,SPC地板可以提供很好的使用體驗。以下為你整理了SPC地板材質組成,以及SPC地板優缺點分析,幫助你深入認識SPC地板。

SPC地板材質是什麼?5層結構完整介紹

SPC地板的材質組成主要有抗UV層、耐磨層、乙烯塗層、主要材料層及襯底層,以下分別為你詳細介紹:
抗UV層:位於最上層的保護塗層,主要作用為抵抗紫外線、抗髒污,維持地板色澤。
耐磨層:耐磨層為透明塗層,主要為SPC地板提供良好的耐刮、耐磨及耐污性。
乙烯塗層:又稱印刷層,除了印刷紋理圖案之外,還有防水的功效。SPC地板的圖案大多為真實木紋,因此乙烯塗層也可稱為真實木紋印刷層。
主要材料層:混合無機石灰礦物、PVC複合材料、碳酸鈣及穩定劑等原料,提供穩定的防水效果。
襯底層:主要作用是增加地板的柔軟度,每個品牌選用的材質不同,以90s頂級SPC卡扣地板為例,採用IXPE舒適底料,打造優質的防潮及吸音效果。

SPC地板優缺點

SPC地板優點 SPC地板缺點
  1. 方便保養、清潔:完全防水、防潮,可以直接濕拖清潔。
  2. 耐磨耐刮:耐磨及耐刮表現佳,不必擔心寵物及家具移動磨損地板。
  3. 穩定度高:混合無機石灰礦物,擁有極高的穩定性,不易熱脹冷縮。
  4. 木紋外觀:木紋塗層的外觀與實木地板相近,營造溫暖的空間感。
  1. 觸感偏硬:與實木地板相比,整體觸感較硬,但不冰冷。
  2. 側邊較銳利:主要材質為石材,鋪設時要注意收邊以免割傷。
  3. 背膠需注意防水:如果使用背膠鋪設地板,要留意背膠怕水的問題。建議選購免膠或卡扣式SPC地板,簡單固定就能快速施工,不必擔心背膠防水及有機物揮發的情形。

SPC地板VS超耐磨地板及PVC地板

  SPC地板 PVC地板 超耐磨地板
地板材質 主要材質為無機石灰礦物及PVC複合材料 PVC 高密度木纖維板
安裝方式 可以自行安裝 如果設計為卡扣式或免膠地板,可以自行安裝 安裝不便,需要請工班協助鋪設
是否耐磨 超耐磨 可以做成耐磨 超耐磨
防水性 完全防水 不防水 防潑水
防潮性 完全防潮 不防潮 不防潮
甲醛 使用背膠鋪設要小心甲醛揮發 使用背膠鋪設要小心甲醛揮發 甲醛含量高
穩定性 穩定性高,不易熱脹冷縮 穩定性低,容易熱脹冷縮 有熱脹冷縮的風險,鋪設時要預留伸縮縫
價格 適中 最便宜 最高

已經替眾多客人、公司行號鋪設過超耐磨地板的久毅實業有限公司,經營超耐磨地板公司以來,始終堅持站在客人的角度,提供大家專業的到府施作服務,以及完整的售前售後服務,不論客人家裡地板空間與弧度如何,本公司的施工團隊,都會施工處理完善,令大家得到漂亮又實用的地板。重視顧客權益、服務收費價格實惠的久毅實業有限公司,公司的交通位置便捷,非常歡迎想要鋪設超耐磨地板的朋友們隨時來訪,本公司將帶給您一流的協助與服務,是值得推薦的優質新北市超耐磨地板施工公司。